close
Shahrukh Khan 演出了將近60部電影而不僅如此他擁有些許自己的創作。不過在40歲,正好打擊他的步伐。「年齡並未擊中我」,兩個孩子的父親說。"唯獨我的膝蓋痛的時候或者當我往樓上跑的上氣不接下氣時,它提醒我,我40了。"他的事業毫無疑問地仍舊具有優勢:今年他預定發表4部新片,而他最新的"Paheli",現在代表印度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競賽,NEWSWEEK 的 Malcolm Beith 與 Khan訪談--他的聲望和影響票房的能力替他贏得了"King Khan"的綽號--寶萊塢逐漸的引起全世界的興趣,而他擁有即是演員亦是生產商的雙重身份,摘錄:

儘管您40歲,仍舊是萬人迷....
"萬人迷"從未是我習以為常的部份,我始終認為我應該是一位好演員,但是我想你不會想要從中獲取什麼東西。

您是以寶萊塢演員聞名於世,但您也製作了一些較為嚴肅的電影,它們提供的是什麼類型的題材?
我們製作的第一部電影,在媒體的商業票房上儲於槽中,沒有一個新聞記者喜歡它,因此他們徹底破壞了首演,所以那部不是做的很好。

我們製作的第二部電影叫做"Asoka",透過佛教談論關於和平,它要求世界和平,是一部很棒的電影,一部非常意味深長的影片。

您是一個穆斯林,和印度教結婚,但是您卻選擇佛教作為和平之路?
佛教,我想是一種較為中立的宗教,思考的方式是平靜的而非反宗教的狂熱者,因此我認為那是個向全世界的人闡明的最好路徑-而不是採取基督教或伊斯蘭教或印度教-解釋每個人說的都是千篇一律。我認為佛教是全球性的因為它[沒有]一個基本教義的觀點。

你們甚至連嚴肅的電影也以歌曲為特色,寶萊塢的風格?
你不可能容許Hindi電影沒有歌曲-它就像沒有特效的美國電影。你需要有歌曲,需要有舞蹈,那裡必須是逃避現實。你無法談論[觀眾]關於日常生活中單調沉悶的工作,你需要告訴他們奇妙的事。而印度人單純的幻想之一是不論何時我們渴望它,我們可以唱歌和跳舞。

你以提供逃避現實為傲?
是的,每個故事描述的是延著某些路徑的幻想電影,好萊塢電影裡他們沒有歌曲和舞蹈,但是你有金剛佔領紐約,而那個,我認為,是一個非常奇異的幻想,你有從隕石拯救世界的美國總統。

我們的幻想比較小,印度人的幻想是做的到的,我們的經濟、我們的國家和我們的生活方式沒有到達一定的水準,我們需要提供幻想的空間在那裡。

寶萊塢近幾年來在印度之外的地方越來越受到歡迎,它準備好作為舞台的中心了嗎?
在歐洲,我可以那麼說。在德國、波蘭、俄國、英國。在美國我們才剛剛開始進行突襲。

當 Bollywood 變成全球化,公式終將改變嗎?
影片的要點不會改變,但是我們必須使他們變的更短些;我想歌曲和舞蹈將保持著固有的特點,[但] 我認為必須從西方學習到簡潔的表達力。

您一年拍兩三部電影,應該有一份嚴謹的演出時間表....
當我加入這個行業,我記得我的合作伙伴同時拍攝22部影片。在最近5年變的較為輕鬆,我們過去常常一年大約拍10部電影,寶萊塢製造 900部電影〔一年〕,現在它已經變得非常專業了。

在那裡的市場一年900部電影嗎?
在印度一年消耗900部電影是很容易的,而且現在同時對世界其他地方開放,我認為900 部影片是恰當的。

"Paheli"是印度提名奧斯卡的代表....
它是關於女人和解放。換個花樣,挑選參加奧斯卡的影片不顯露出一個國家的黑暗和病態;它顯示了許多的富足、顏色和幸福。我在洛杉磯跟某些人說"贏得奧斯卡是相當令人愉快的。" 情況許可的話,人們將看見一個來自印度的有趣故事;它是根據一個民間傳說,一個非常頑皮的民間故事,關於一個女人結婚之後與鬼魂墜入情網,並且決定越過她的丈夫選擇他。

"Paheli"意思是"迷語",對嗎?
探討的問題在末尾:在男人不允許的情況之下,婦女的解放將會發生嗎? 

FROM THIS WEEK'S ISSUE
Newsweek International

http://www.msnbc.msn.com/id/10754242/site/newsweek/ 

PS.此篇訪問收錄於英文雜誌 Newsweek 2006/01/1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yi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